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旧照片

昨天晚上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整理相本,于是就把所有还未整理的照片找出来。无论是刚冲洗出来的新照片还是已经冲洗出来一段时期却还没整理的旧照片一一把它们放入相本里。

我喜欢把照片依着日期排列,也会在照片下放张小字条写着当时的心情。
我也喜欢借着翻阅旧照片来检视自己这些年来的变化,借此提醒自己必须不断地成长。

每当我翻阅旧照片时,仿佛回到小时候的自己,再随着翻阅相本的动作重温我成长的过程,心情也会跟着照片里的情绪而转变。

照片里的我从笑容灿烂,双瞳炯炯有神转变成笑容依旧灿烂可是眼神空洞再变成笑容有点牵强到后来不再有笑容的照片又慢慢地笑容重回我脸上。这些照片都清楚记录着我的过去及情绪变化。

照片里的人有些至今依然是朋友,有些则失去联络几年后又重逢了,有一些则已不再联络了,只能看着照片缅怀曾经一起的时光。

我喜欢拍照,因为可以把每个不同阶段的自己清清楚楚地记录下来,也想把这些美好的回忆保存下来。

5 条评论:

美丽心情 说...

由小到大,我都很喜欢拍照片的,可是不知怎么的,这几年就没有这个冲动了,不知道是不是老了,不想让人看到我那“老姨”又发福的样子。。。
或许有朝一日,我变成人造美女了,就可以大拍特拍了吧!

胡狼 说...

发觉一样东西,写部落的人几乎都喜欢拍照,呵呵

幸福公 主 说...

美丽心情,
我也不是美女,可是我就是喜欢拍照。

胡狼,
狼也喜欢拍照?

以诺 说...

怎么不放些照片来看看?嘻嘻!

幸福公 主 说...

enoch,
我会的,迟些就会把照片放上来了。^^